劉冼靜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效率促進辦公室, 副效率專員 (香港)

劉冼靜儀女士在管理顧問界擁有接近三十年的工作經驗。她於2007年加入香港特區政府,負責領導團隊推動設計思維,社會創新,以及以民為本的服務。

在2008年,劉太夥拍香港設計中心及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學生試行把設計思維應用於就業及再培訓服務。自此,劉太一直提倡在不同的公共服務範疇引入設計思維並協助政府部門推行有關項目。

2013年,劉太領導成立「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的工作,當中包括聘用香港理工大學作為協創機構之一,引入設計思維構思創新方案,以紓解本港的貧窮及社會孤立的問題。在社創基金資助的140項創新項目當中,最少百分之三十採用了設計思維模式開展,其中「社創設計室」更是一個匯聚了1000位年青設計師、長者、社福界、商界及設計界專才的平台,促進多方合作攜手回應香港社會的老齡議題。

在加入香港特區政府以前,劉太曾是PA Consulting Group的主管顧問及行政主管(公營部門),以及PwC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監。 劉太擁有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測量學榮譽學位及碩士學位,以及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學位。

閱讀更多

設計思維-邁向以人為本的公共服務
2017年施政報告中,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提出運用設計思維推動創新,以及解決香港及特區政府當前迫切的問題。設計思維著重跨界合作,也是一種解難工具和新思維,去協助政府創新及落實以人為本的理念。劉冼靜儀將透過分享案例和實際經驗,闡釋如何於公共服務應用設計思維及當中的挑戰。

閱讀更多

設計項目

活動

論壇三: 公共創新設計

14 JUN Thursday

9:15 am - 1:00 p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