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冼静仪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效率促进办公室, 副效率专员 (香港)

刘冼静仪女士在管理顾问界拥有接近三十年的工作经验。她於2007年加入香港特区政府,负责领导团队推动设计思维,社会创新,以及以民為本的服务。

在2008年,刘太伙拍香港设计中心及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学生试行把设计思维应用於就业及再培训服务。自此,刘太一直提倡在不同的公共服务范畴引入设计思维并协助政府部门推行有关项目。

2013年,刘太领导成立「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的工作,当中包括聘用香港理工大学作為协创机构之一,引入设计思维构思创新方案,以紓解本港的贫穷及社会孤立的问题。在社创基金资助的140项创新项目当中,最少百分之三十採用了设计思维模式开展,其中「社创设计室」更是一个匯聚了1000位年青设计师、长者、社福界、商界及设计界专才的平台,促进多方合作携手回应香港社会的老龄议题。

在加入香港特区政府以前,刘太曾是PA Consulting Group的主管顾问及行政主管(公营部门),以及PwC管理顾问公司的总监。 刘太拥有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测量学荣誉学位及硕士学位,以及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阅读更多

设计思维-迈向以人為本的公共服务
2017年施政报告中,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提出运用设计思维推动创新,以及解决香港及特区政府当前迫切的问题。设计思维著重跨界合作,也是一种解难工具和新思维,去协助政府创新及落实以人為本的理念。刘冼静仪将透过分享案例和实际经验,阐释如何於公共服务应用设计思维及当中的挑战。

阅读更多

设计项目

活动

论坛三: 公共创新设计

14 JUN Thursday

9:15 上午 - 1:00 下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