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 Ratti

MIT Senseable City Lab, 總監; Carlo Ratti Associati, 創始合夥人 (美國 / 意大利)

Carlo Ratti教授修讀建築和工程出身,現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任教並擔任Senseable City Laboratory的總監。他是國際設計及創新工作室Carlo Ratti Associati的創辦合夥人,並帶領討論探討嶄新科技如何影響都市生活。他的作品曾於多個國際場館展出,包括威尼斯雙年展、紐約MoMA、倫敦科學博物館和巴塞隆拿設計博物館。他的兩項設計The Digital Water Pavilion和The Copenhagen Wheel曾入選《時代雜誌》「年度最佳發明」。《Wired》雜誌更將他納入「Smart List:改變世界的50人 」。他現時擔任世界經濟論壇全球未來城市及城市化理事會的聯合主席,以及歐洲委員會的城市創新特別顧問。

閱讀更多

可感知城市
現時我們的生活、工作、玩樂跟數十年前有顯著的分別,有賴於聯繫全球大部分人的網絡。同樣地,置身於新一代科技革命之初, 互聯網正在實體化 ,走進建築及設計的傳統領域,形成「物聯網」(IoT)。其所帶來的各種應用,可以涵蓋多個範疇:從能源到流動、從生產到公民參與,正如互聯網第一波出現時所發生的現象一樣。Carlo Ratti 教授將會藉著分享麻省理工學院Senseable City Laboratory的研究計劃及 Carlo Ratti Associati工作室的多個項目,從批判的角度探討以上的問題。

閱讀更多

設計項目

© bg FonAgn
© bg FonAgn
© Image by BIG-Bjarke Ingels Group+VMW
© Image by BIG-Bjarke Ingels Group

活動

開幕典禮及論壇一:城市的未來

13 JUN Wednesday

9:00 am - 1:00 p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