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 Ratti

MIT Senseable City Lab, 总监; Carlo Ratti Associati, 创始合伙人 (美国 / 意大利)

Carlo Ratti教授修读建筑和工程出身,现於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任教并担任Senseable City Laboratory的总监。他是国际设计及创新工作室Carlo Ratti Associati的创办合伙人,并带领讨论探讨崭新科技如何影响都市生活。他的作品曾於多个国际场馆展出,包括威尼斯双年展、纽约MoMA、伦敦科学博物馆和巴塞隆拿设计博物馆。他的两项设计The Digital Water Pavilion和The Copenhagen Wheel曾入选《时代杂誌》「年度最佳发明」。《Wired》杂誌更将他纳入「Smart List:改变世界的50人 」。他现时担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城市及城市化理事会的联合主席,以及欧洲委员会的城市创新特别顾问。

阅读更多

可感知城市
现时我们的生活、工作、玩乐跟数十年前有显著的分别,有赖於联繫全球大部分人的网络。同样地,置身於新一代科技革命之初, 互联网正在实体化 ,走进建筑及设计的传统领域,形成「物联网」(IoT)。其所带来的各种应用,可以涵盖多个范畴:从能源到流动、从生產到公民参与,正如互联网第一波出现时所发生的现象一样。Carlo Ratti 教授将会藉著分享麻省理工学院Senseable City Laboratory的研究计划及 Carlo Ratti Associati工作室的多个项目,从批判的角度探讨以上的问题。

阅读更多

设计项目

© bg FonAgn
© bg FonAgn
© Image by BIG-Bjarke Ingels Group+VMW
© Image by BIG-Bjarke Ingels Group

活动

开幕典礼及论坛一:城市的未来

13 JUN Wednesday

9:00 上午 - 1:00 下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