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Stock

scenarioDNA, 共同創辦人/董事總經理 (美國)

Tim Stock是顧問公司scenarioDNA的共同創辦人。他結合消費人類學和數據科學,為國際客戶提供意見,預測文化潮流趨勢,並以系統思考法推動創新。他與夥伴共同開發了一項專利文化繪圖(Culture Mapping)的研究方法,利用計算語言學和機器學習,分析文化走勢規律,視覺化呈現宏觀趨勢和未來預測。客戶包括金寶、宜家家居、Nike、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和本田。Tim經常發表有關文化和創新的演講,並登上各大刊物如《紐約時報》、《金融時報》、《廣告時代》和《Quartz》等。

閱讀更多

再思烏托邦─以系統思維方法探討城市的未來
著名作曲家德布西曾說:「音樂存在於音符之間」。智慧之言,每座城市都應有所啟發。大部分在二十世紀崛起的現代城市,多過於注重音符,而非音樂本身。一座城市的未來願景,充分反映了我們對人類、科技與宜居性三者之間關係的了解。一直以來,城市的設計都過於著重科技,正如1958年我們對烏托邦的幻想以汽車為城市主要交通,而今天我們又嚮往無人駕駛汽車。惟現今的設計模式,仍停留於以發明為主,創新為次要。

我們必須把烏托邦視為一個系統來重新思考。正如美滿的婚姻需要不斷經歷,對烏托邦的追求也應是永無休止的,可惜我們一直只懂向自認為先進的標準進發。系統思維則讓我們可以包容城市潛在的不明確性和可變性。在一個先進的設計實現後,隨即追求另一個更先進的標準,就等於只關注音符多於音樂本身。不斷追逐如今看來已經過時的先進標準,令人失去喘息和反思的空間。

閱讀更多

設計項目

© Illustration by Arthur Radebaugh

活動

解讀品牌營商:Culture Mapping與潮流分析

11 JUN Monday

9:15 am - 5:30 pm

論壇二: 重塑都市體驗

13 JUN Wednesday

2:15 pm - 6:00 p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