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Stock

scenarioDNA, 共同创办人/董事总经理 (美国)

Tim Stock是顾问公司scenarioDNA的共同创办人。他结合消费人类学和数据科学,為国际客户提供意见,预测文化潮流趋势,并以系统思考法推动创新。他与伙伴共同开发了一项专利文化绘图(Culture Mapping)的研究方法,利用计算语言学和机器学习,分析文化走势规律,视觉化呈现宏观趋势和未来预测。客户包括金宝、宜家家居、Nike、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和本田。Tim经常发表有关文化和创新的演讲,并登上各大刊物如《纽约时报》、《金融时报》、《广告时代》和《Quartz》等。

阅读更多

再思乌托邦─以系统思维方法探讨城市的未来
著名作曲家德布西曾说:「音乐存在於音符之间」。智慧之言,每座城市都应有所啟发。大部分在二十世纪崛起的现代城市,多过於注重音符,而非音乐本身。一座城市的未来愿景,充分反映了我们对人类、科技与宜居性三者之间关係的了解。一直以来,城市的设计都过於著重科技,正如1958年我们对乌托邦的幻想以汽车為城市主要交通,而今天我们又嚮往无人驾驶汽车。惟现今的设计模式,仍停留於以发明為主,创新為次要。

我们必须把乌托邦视為一个系统来重新思考。正如美满的婚姻需要不断经歷,对乌托邦的追求也应是永无休止的,可惜我们一直只懂向自认為先进的标準进发。系统思维则让我们可以包容城市潜在的不明确性和可变性。在一个先进的设计实现后,随即追求另一个更先进的标準,就等於只关注音符多於音乐本身。不断追逐如今看来已经过时的先进标準,令人失去喘息和反思的空间。

阅读更多

设计项目

© Illustration by Arthur Radebaugh

活动

解读品牌营商:Culture Mapping与潮流分析

11 JUN Monday

9:15 上午 - 5:30 下午

论坛二: 重塑都市体验

13 JUN Wednesday

2:15 下午 - 6:00 下午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