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適任

Plan b, 共同創辦人 (台灣)

曾創立與投資數家新創公司,目前亦受邀擔任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2010年成立 Plan b,是一間提出以永續發展為工具的顧問企劃公司。多年來協助國內外知名企業、非營利組織、政府部門等等各領域客戶提出不同以往的解決方案。自2015年開始,增設空間部門,開始企劃自家的各類空間產品 ( by Plan b )。除了希望以空間 (space) 作為永續發展工具的推廣實例,同時也是示範如何將永續發展這項工具與其他工具(如design thinking, big data..等等)進行有效結合。空間部門擅長運用都市閒置空間活化,先後建立許多新型態空間,包含中山足球場原址改造的大型新型態辦公空間CIT、都市開放空間計劃ParkUp系列等等,榮獲各領域設計或社會創新獎項的肯定。

閱讀更多

模糊開放空間:城市問題都是假議題
現時,近八成的人口在城市居住。隨著急速發展,任何現代城市都不可避免各種問題的湧現。創意,顯然地成為了當今解決都市問題的可行策略。

創意需放於空間,在人群中萌芽,在城市的角落中蘊釀,才能發揮作用。開放空間於當中擔當重要的角色,既是家庭和工作的緩衝地帶,也是創意活動的實驗基地。

當亞洲城市不斷發展,浪費土地資源的問題同時十分嚴重。如何利用可持續發展和設計思維去重塑開放空間,已成為解決都市問題的首要方案。

閱讀更多

設計項目

© Plan b
© Plan b
© Plan b

活動

論壇二: 重塑都市體驗

13 JUN Wednesday

2:15 pm - 6:00 p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