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kshmy Parameswaran

The Care Lab by fuelfor, 共同创办人 (西班牙)

Lekshmy从事康健及护理设计超过二十年。2008年,她与László Herczegh共同创办设计顾问公司fuelfor,為世界各地康健护理单位提供专业意见及问题方案。

2017年,他们建立跨界合作平台The Care Lab,以人本设计思维,构思全新康健服务模式。他们的愿景是建立平等、主动和关心实际需要的护理服务,给所有人享用。而这些服务更能融入生活,照顾人的生老病死。

Lekshmy获剑桥大学工程硕士和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文学硕士。

阅读更多

从生与死之间设计关怀
我们為何不愿去想自己老去之时?
我们对於年老和生命尽头有什麼观感?
我们敢於开口问这些问题吗?

世界上大多数社会都将人口老化视為巨大挑战,当中涉及经济、社会文化、临床医疗、道德等方面,既复杂且相互紧扣。现时,我们的健康与关怀的系统,未能应付如此重担。现行的解决方案和制度的系统性、可持续性和可扩充性均不足以应对挑战。

我们需要重新思考解决人口老化的问题……

我们相信,设计可在三个层面上带来改变:
─培养同理心
─与不同的相关人士共同设计
─通过设计解决方法和策略,开拓新的可能性

Lekshmy 将会分享The Care Lab 如何利用协作设计方法来重新建构和思考社会人口老化的现象,并会引用世界各地一些已实践的计划為例,说明设计作為改革原动力的成效。

阅读更多

设计项目

© fuelfor, Ang Chin Moh Foundation, Lien Foundation & St Joseph´s Home and Hospice
© The Care Lab
© The Care Lab
© fuelfor and National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 in Singapore
© fuelfor and National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 in Singapore

活动

论坛三: 公共创新设计

14 JUN Thursday

9:15 上午 - 1:00 下午

分享至